当前位置: 首页>>县情>>畅游高台>>高台特产

高台黑番茄

来源:高台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7-13 15∶51
字体:【 打印

高台黑番茄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由甘肃三鑫农林科技公司引进,栽培已有二十多年历史,培育出黑番茄新品种大漠骄子系列。2020年高台黑番茄获得由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登记证书,登记产品生产总规模1000公顷,50000吨/年。

近年来,高台黑番茄协会按照适销对路、品种优良的原则,采用“协会+公司+农户”的方法,带动周边4县(区)住在沙漠边缘的近3万多户群众因种植黑番茄而增收致富,黑番茄种植面积达到1万多亩,种植番茄农户1000多户,收购黑番茄鲜果5万多吨。经过多年的工艺、设备、市场的探索,甘肃大漠紫光公司建成了十万级净化车间、万吨级净化黑番茄精加工生产线、日处理鲜果450吨的加工生产线。黑番茄产品先后荣获“中国优质产品”、“第十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甘肃省工业优秀新产品”,2017年甘肃大漠紫光与杭州百e国际达成战略合作,产品已销往北、上、广、深、杭等高端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